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柬埔寨新世代年輕消費族群逐漸形成

2017/04/14
根據一項由英國商會、歐洲商會與英國政府國際貿易部門所共同研究之報告「Opportunities for Consumer Goods in Cambodia」,柬埔寨年輕人已創造出一個具大志之消費者新世代。渠等醉心於智慧手機所看到之世界,崇尚個人獨立自主且以家庭為中心,並追求多元化中等收入之社會地位。
 
報告表示,收入逐漸增加之社會經濟階層估計占柬埔寨10%之家庭,平均每月收入超過800美元。報告以Molyka小姐與家人住在一起為例,每月家戶收入高達4,000-5,000美元,像這樣的高所得家戶在柬埔寨已經越來越普遍。Molyka小姐表示,自從日本永望百貨(Aeon Mall)開張後,已大幅提高柬埔寨人之生活水準,以前街上一碗麵至多2美元,現在在永望百貨內沒有5美元以上無法買到東西。這群中所得階層之人以品牌為中心,即使昂貴之智慧手機、汽車或機車皆有人購買。
 
前述報告表示,占柬埔寨人口62%、每月收入低於400美元之低所得階層者較以前改善。例如居住在鄉下的農夫亦有收入,主要來自子女在都市或國外工作支助,且大部分家庭已有電視。柬國鄉下之發展將持續並將推動經濟成長,如此會有更多企業開張,因此也會有更多地方消費,如此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週而復始,經濟即會逐漸成長。尤其是食品與飲料、衛生保健照護與娛樂事業等。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