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工廠自動化的現代化思維之路

2017/03/29
關鍵數據:2016年全球工業自動化市場超過預計的預測,達到2,090億美元,單單二年內成長26%。受到全球經濟加速提振下,工廠自動化已成為供應鏈中生產力、永續性和效率的入口門戶。然而,我們不能只是重組生產線。
 
因為年輕勞動力的流失,雇主可能將自動化視為他們長久擔心的萬靈妙藥。然而,我們不能只是重新裝配生產線; 我們還需要在漸漸趨於自動化的製造環境中重新思考重組我們員工的方法。從事策略性地規劃自動化的工廠已經意識到,目前工廠勞工的技能和自動化成功所需的技能之間有著脫節的情況發生。事實上,在職場中你所需要的技能和心態都不存在。您有執行特定任務的生產線工人。你需要有技術能力的專家,可以自主性地解決問題,以及有積極性動機且全力投入在你們的公司。具有這些素質的人力在當前的勞動力中並不足夠去滿足您供應鏈的需求。
 
如果你找不到這些工人,那麼你會怎麼做呢?創造它們。使用現有的勞動力。你的工人知道你的製程。他們知道你的規則、文化和了解你的品牌。通常這些東西證明比技術能力更難去灌輸和教導。自動化將自然地取代許多當前的工作,為本地創造更多較高薪資的就業,促進穩定性並吸引積極想要學習的個人。
 
這需要對你的工人進行大量投資以進行培訓,提高技能,並提供晉升和領導的機會。您會希望在您的組織內選出最具忠誠度並顯出能力和潛力的員工。你如何識別這種類型的員工?
 
超過80%的中國大陸移民勞工擁有智慧手機,使其成為接觸和培訓這個難以觸及的人口的有力工具。在過去兩年裡,工人已經由MicroBenefits行動平台從事了超過32萬小時的培訓,相當於36年的時間,這已經告訴了我們在自動化工廠環境中那種類型的人是有能力取得成功的人。一個關鍵的特徵包括持續學習的能力和願望。表現出渴望繼續學習的工人將繼續投入他們的工作,並幫助他們的同儕做同樣的事情,最終幫助他們的工廠如期提供更好的產品。
 
工廠操作員Mu Zhixian表示:「在我們的部門有很多正規的技能培訓,但我對營運和銷售一直一知半解。在我接受了Micro-Benefits行動應用程式的一些課程後,我感覺能理解更多我們的組織架構,我們如何運作及如何建立生產計畫」。
 
一旦你確定了這個推動小組,你將如何提供讓他們有效地在組織中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工廠工人常常面臨外部活動時間有限的挑戰,使他們無法參與一些能提供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在目前工作中取得進展的有意義課程。
 
有超過75萬名用戶使用該平台,第一手向我們展示了遊戲化的學習過程如何幫助克服工人的疲憊,並產生更高的材料利用。通過我們的應用程式產生的數據證實了科羅拉多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遊戲化學習的參與者在以技能知識為基礎的評估中得分高出14%,繼續學習比率則高出9%。
 
自動化將大大改善工廠的運作,創造更高品質的產品,產生較少的廢棄物,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除了這些改進之外,自動化還提供了一個讓我們提升前線工人朝向現代化發展的機會,並充分發掘員工尚未開發的潛力。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