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五家公司聯手將名為Hydro_Bot的新型水分管理技術商業化

2017/03/23
有五家公司合作將一種名為Hydro_Bot的新型水分管理技術商業化,該技術是利用電滲流8(electroosmotic flow)的原理,快速將水分從身體排出。
 
五家公司分別為:總部位於比利時的穿戴式科技專家-Belginova、瑞士聯邦材料科學與技術實驗室-Empa、總部位於瑞士的運動成衣供應商-Kjus、總部位於瑞士的液體電動力學運動專家-Osmotex,以及總部位於瑞士的創新織品研發專家-Schoeller Textil。
 
Hydro_Bot包括以電子導電材料塗佈的微孔膜。當電流施加在薄膜上,氣孔會將汗水與水珠從材料內側抽出至材料外側。如此,具有這個薄膜的成衣便能提供穿著者涼爽感。
 
據Osmotex表示,Hydro_Bot能以每小時每平方公尺200公升的速率傳輸水分,而傳統薄膜則以每小時每平方公尺0.1~0.5公升的速率輸送水分。也就是說,Hydro_Bot傳輸水分的速率比人類排汗的速率更快。
 
Schoeller Textil負責開發含有Hydro_Bot的紡織布料,Empa則負責測試Hydro_Bot的耐用度及耐洗度等功能性。
 
Belginova刻正研發能活化與控制Hydro_Bot的技術,尤其是用來與Hydro_Bot結合的開關及操作系統。透過這項技術的使用,穿著含有Hydro_Bot服裝的人就能用智慧型手機來控制薄膜的活化。
 
Belginova將以旗下功能性服飾品牌30seven之名來銷售含有Hydro_Bot的產品。
 
而Kjus將是第一個運用Hydro_Bot技術的運動服裝品牌。該公司正著手將此技術與滑雪用夾克整合,並預計於2018/19秋冬季販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