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政府規劃以紡織品附加價值增加30%-60%作為生產連結補助計畫之標準

2021/12/10
印度此間媒體頃報導紡織部研擬以服裝製造、紡紗、人造纖維等附加價值60%;紡品加工部分則以30%做為獲得 1068.3億盧比的生產連結計畫 (PLI) 紡織產品計畫之審查標準。人造纖維及功能性紡織品的 PLI 計畫甫獲內閣批准,惟執行細節仍在由紡織部徵詢跨部會意見中。據悉以附加價值標準已被納入該計畫,另PLI 受益人將被禁止進行外包或分包之代工模式,以確保提升在地製造,並創造就業機會。
 
在紡品加工方面,附加價值可望維持在 30%,尤其加工量大(公司生產和銷售其產品的速度)及附加價值低。一個下游紡品加工廠可供應數千家服裝廠之需求;雖然數量大,利潤甚低,所以降低附加價值門檻。但在織造、紡紗或製衣方面,60% 的附加價值係可行的做法,因有些附加值可達 100%,但若是大量生產的情況下,附加價值也有可能無法達標,爰紡織部考慮固定在 60%。
 
據內閣公告符合PLI的資格分為兩種投資類型如次:
 
任一個人或公司可在廠房、機械、設備和土木工程(不包括土地和行政建築成本)投資至少 30億盧比,並生產人造纖維布、成衣和技術紡織品產品。
 
任何願意投資至少10億盧比的個人或公司都有資格申請,且若在三或四線城市選址設廠可優先獲得評估及補助,可望使古吉拉特邦、 UP、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爾納德邦、旁遮普邦、安得拉邦和特倫甘納邦受益及促進發展。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