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斥資5.923億美元設立7個服裝紡織園區

2021/11/09

印度紡織部宣布,印度政府計劃在綠地(greenfield)和棕地(brownfield)(註)建立七個大型綜合紡織區和服裝 (PM MITRA) 園區。

由印度紡織部領頭,針對服裝和紡織業的 PM Mitra 公園計劃,其初始預算為 444.5 億印度盧比(約合5.923 億美元),預計自 2021-2022 年持續到 2027-2028 年 .

新印度 MITRA 園區對服裝產業的目標是什麼?

新園區的目的是要協助印度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即建設有彈性的基礎設施、促進永續工業化和促進創新。

除將與有意願的州政府合作,並將引領現代化、綜合性的大規模、世界一流的工業基礎設施,包括即插即用的相關設施。

該計劃將為紡織產業提供綜合性的大型現代化工業基礎設施。 它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印度紡織品的競爭力。

MITRA 園區將協助印度吸引投資、促進就業並使其在全球紡織市場佔據強勢地位。預計這些園區將設在與紡織產業關聯地點,以協助企業取得資源。

紡織部的官方提到,對於 Greenfield PM MITRA 和 Brownfield PM Park 的開發,提供了計畫 30% 的開發資本支持 (DCS),最高支持為 50 億印度盧比(約合6,660 萬美元)和印度政府為每個園區提供 20 億印度盧比(約合2,670 萬美元)。

園區的位置將取決於州政府是否可以提供超過 1,000 英畝的免費土地。符合此標準的地點才有資格申請該計劃。選址將採多個面向審視,包括良好的連通性、充足的優質電力基礎設施、水和廢水處理系統、產業友好的勞動法、單一窗口穩定和有利的國家工業/紡織政策。

州政府將被要求提交建立 PM MITRA 公園的建議。預計將進行一個兩階段的甄選過程,第一階段是初步選擇各州提供的潛在地點。

透過透明化甄選過程,選出具有足夠能力和經驗的主開發商將進入第 2 階段。在第 2 階段,現場準備好發放來自紡織部的補助金,用於開發/建設 PM MITRA 園區。這將確保在首次發放補助款後,立即開始園區場地的工作。

brownfield - 以前建立的站點。 通常與城市地區有關。geenfield - 以前未建立的站點。 通常是農村/農村地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