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RIL於印度新建再生聚酯短纖工廠,使PET回收產能提高一倍

2021/08/19

印度最大的私營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 (RIL),於Andhra Pradesh建造再生聚酯短纖(recycled polyester staple fibre, PSF)工廠,使其PET回收產能提高一倍。RIL目標成為循環經濟的領導者,以提高其永續性指數(sustainability quotient)*,並支持整個聚酯及聚合物價值鏈。

RIL於記者會上表示,印度領先的塑料回收和廢物管理公司Srichakra Ecotex India Pvt Ltd,將獨家建造及營運RIL的PSF回收工廠 – 位於Andhra Pradesh的Recron® GreenGold及PET薄片的清洗產線。

該公司計劃將其回收產能提高一倍以上,達到(回收)50億個PET瓶,以確保印度90%以上的回收率;目前該國PET回收率為全球最高,而RIL致力維持該比率。

RIL使業者能將垃圾填埋場中的包裝袋轉換成新產品,透過建立回收廠,將該國廢棄物變成財富。此外,該公司亦推動各式倡議,例如:與Lakmé時裝周合作,?理「Fashion for Earth」;與聯合國(印度)、Hub Excellence Program,以及Circular Design Challenge攜手,將循環及永續的理念融入聚合物、紡織與時尚產業中。

該公司石化業務營運長Vipul Shah表示:「擴大PET回收產能,是RIL主席Mukesh Ambani其中一項願景;目的是要將傳統業務轉為永續、循環及淨零碳原料業務,並幫助業者於整個價值鏈中承擔風險。我們致力於整個價值鏈的發展,與業者分享專業知識及技術,並盡可能地以較低成本,生產高品質產品。此外,RIL亦提供Srichakra工廠所需,以支持其回收業務發展」。

Srichakra Ecotex Pvt Ltd董事Srinivas Mikkilineni表示:「與RIL的合作,為Srichakra提供將碳足跡落實到PSF市場的絕佳機會。此合作將推動Srichakra減少塑料汙染的承諾,並有利兩家公司於印度推動塑料廢棄物方面的循環經濟。RIL在產業面的專長、技術知識,以及業務保證,將使Srichakra為其GreenGold產品組合,進行研究、創新及開發高品質且永續的產品」。

RIL目前於Barabanki、Hoshiarpur,以及Nagothane工廠進行PET瓶的回收作業,並再製成PSF原料。藉由該製程產出的纖維,被命名為Recron GreenGold,而透過Hub Excellence Partners (HEP)(選定的下游工廠)製成的R | Elan GreenGold布料,則為全球最環保的布料之一。

目前,RIL每年可將超過20億個使用過的PET瓶回收再製成纖維;而隨著Srichakra產能的增加,預期未來可回收再製的PET瓶數,將可達到50億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