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分類查詢
字級切換

YKK 聯手 GTT為拉鍊提供永續性的防水保護

2021/07/15
拉鍊相關產品製造商 YKK 已與 Green Theme Technologies (GTT) 簽訂許可協議,將其無水無毒 Empel 防水聚合物技術用於拉鍊。GTT 專長於永續的高性能紡織整理劑,現在首次將無 PFC(全氟碳化合物) 的 Empel 應用於拉鍊。採用 GTT 的防水技術符合 YKK 的2050永續發展願景行動計劃,即透過創新技術減少水和化學品的使用。
 
Empel 整理工序使用熱固化技術,在單體和經處理後的織物纖維之間,以聚合的方式形成分子共價鍵。
 
YKK 於 1994 年推出了第一條用回收材料製成的拉鍊。自那時起,YKK 開發了一系列以永續發展為重點的產品,例如 GreenRise,是第一個使用植物性聚酯的拉鍊,以及 Natulon Ocean Sourced 拉鍊,是由海洋塑料廢棄物製成的。
 
YKK 全球營銷集團的品類經理 Mike Maekawa 提到,「Empel 技術將使我們能夠創造出性能更好、靈活性更好、更具永續性的新一代防水拉鍊。」 
 
GTT 於 2018 年推出了 Empel 平台,並以消除有毒 PFC 為目標。 GTT 和 YKK 計劃與優質品牌(尚未指定)合作,將新的防水拉鍊技術推向市場。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