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必須提高製衣工人的技能以增加出口

2021/02/08
印度副總統敦促業者提高紡織成衣工人的技能,並採用最新技術,使該國在出口方面更具競爭力,在全球市場的占有更大份額。
 
成衣出口促進委員會(AEPC)推出了新的虛擬服裝產品平台,Shri M Venkaiah Naidu表示:「除非成衣公司的平均規模有所成長,並採用最新技術且有熟練的人力,否則我們將無法生產優質產品、有競爭力的價格以利出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分利用該產業的就業人口和經濟潛力。」
 
AEPC的線上平台能讓買主全年接洽印度出口商並與之互動。
 
Naidu指出,印度在全球紡織品出口中所佔的額度僅為6%。渠指出,小型企業需要密切攜手,並應得到支持,以擴大規模並提高品質,以與全球對手競爭。
 
Naidu說,印度的競爭優勢和核心實力應來自熟練的人力,而不僅僅是廉價的人力。
 
副總統還呼籲紡織企業將生產組合多樣化,以適應全球市場不斷的變化,並開拓新市場。他進一步指出品牌對增加服裝產品價值的重要性,並建議企業家們致力於品牌的推廣。透過這樣的努力,加上各國的合作、紡織部的支持和AEPC促進出口的努力之下,印度渴望在織品出口中達到兩位數的佔比。
 
成衣出口產業是印度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對出口收入的貢獻比約為12%。
 
Naid指出,印度在紡織領域擁有豐富的原材料、熟練的人力,以及完整的紡織供應鏈,可說在紡織領域具有競爭優勢,但就布料和成衣而言,競爭優勢逐漸流失。像中國大陸和孟加拉這樣的國家,是印度紗線的最大買家。它們增加了印度紗線的價值,並以較低的成本出售織物和服裝。中國大陸在棉織物市場中所佔的比例為51%,而印度僅為5-6%。 這種情況最主要原因是由於印度織造業的無組織和過於分散所致。
 
「由於孟加拉和越南擁有廉價的勞動力,使我們的產品面對激烈競爭。我們的核心力量也是最重要的,應該是熟練的人力。」
 
他還指出了工業用紡織品是未來的市場機會,他說:「這具有巨大的希望。到2022年,全球產業用紡織品市場預計將達到2,200億美元。印度產品在此市場的佔比約為4%,仍有成長空間。我們需要透過鼓勵新興的企業尋找國際市場並採取積極行動來增加這一部分的市場佔比。」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