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傾銷案件
字級切換

印度紡織服裝協會呼籲政府取消對粘膠短纖維徵收反傾銷稅

2021/01/19
印度國家紡織品和服裝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Textiles and Clothing, NCTC)日前呼籲總理莫迪,取消對粘膠短纖維(VSF)徵收反傾銷稅,並解決VSF紗線的供應與價格問題,以防止整個VSF紡織品價值鏈相關工作流失。
 
NCTC旗下VSF價值鏈各產業的紡織協會,包括服裝出口促進委員會(Apparel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印度紡織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Textile Industry)、印度服裝製造商協會(Clothin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ndia)、印度紡紗協會(Indian Spinners Association),以及機織發展出口促進協會(Powerloom Development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的領袖們已向總理提交一份聯合代表聲明,籲請政府認真考量印度國內VSF價格的上漲問題。
 
該份聲明要求印度政府取消對進口VSF徵收反傾銷稅,以提升印度全球競爭力,並實現紡織部設定2025年印度紡織品和服裝產業規模達到3,500億美元的目標。
 
NCTC表示,由於對VSF的需求不斷成長,以及其混紡織物和服裝市場機會增加,致使不僅印度對VSF的需求增加,全球需求亦急劇增加。
 
NCTC稱,由於VSF被課徵高額反傾銷稅,相較之下,進口紗價格則較便宜。因此,織布和針織業不斷大量進口VSF短纖紗。VSF短纖紗的進口量已自2016-17年的200萬公斤,增加至2019-2020年的5,600萬公斤。
 
NCTC並強調,以Covid疫情後市場行情來看,VSF價格在過去幾個月從每公斤1.15美元上漲至1.50美元。NCTC表示,由於反傾銷稅(高達每公斤0.512美元)導致國內VSF價格昂貴,對國產短纖紗的需求減少,因而影響整個VSF價值鏈的供應與價格,尤其是針織和動力織機產業。
位在例如Tamil Nadu、Maharashtra、 Gujarat等邦州之所有主要VSF動力織機產業聚落皆抵制VSF價格急遽上漲。
 
「鑒於上述情況,NCTC已呼籲總理取消對VSF徵收的反傾銷稅,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俾掌握新興市場機遇,並保護VSF紡織價值鏈中雇用數十萬工人的生計。此為在這方面,向總理的再次呼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