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經貿政策
字級切換

遠東地區企業向德國繳納巨額營業稅

2021/01/14
多年來,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公司及零售商在Amazon或Ebay平臺上出售商品時,多沒有繳納營業稅。但大約兩年前,德國通過一項法令,市場經銷商必須在德國註冊繳稅,違者被視為稅務欺詐,除應負起相關責任,尚有被銷售平臺封鎖之風險。根據統計,迄今共計有4萬8,452家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臺灣之企業在德國Berlin-Neukölln稅務局登記註冊。
 
柏林財政廳參議員Matthias Kollatz表示,僅2020年前11個月,上述企業向德國稅務部門所支付的營業稅金額超過2億1,300萬歐元。而數年前,這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龐大數字。渠記得2017年僅432家公司在德國登記註冊稅號。長期以來,做為全德國主管機構的Berlin-Neukölln稅務局,每週註冊登記件數多達1,000例。自2019年以來,企業營業稅繳納金額以數千萬歐元穩定增加中。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