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成衣廠數位化是降低成本,減少浪費的關鍵

2021/01/12

根據聚焦亞洲戰略諮詢公司YCP Solidiance的最新白皮書,Covid-19大流行加速成衣產業發展數位化,因企業將重點放在降低成本和減少浪費上。

根據與Brother Machinery Asia(BMA)協同發表的《服裝產業的數位化轉型:如何提高成衣工廠供應鏈的效率》報告,全球各地成衣零售商由於政府的防疫措施而被迫關閉商店,由於缺乏訂單,工廠也不得不關閉。由於Covid-19大流行,成衣產業失去70%的功能,印度、孟加拉、越南和印尼四個國家的縫紉機總工作時間,降至2020年4月的27%,不及印度二月份的一半。

許多工廠利用停機時間,來探索數位化流程的推動。報告指出,採用這種技術的好處在於,數位化水平更高的工廠,在訂單更動上有更好的靈活性,從而允許品牌商修改策略,並立即下達新訂單。此外,更好的資源管理將有助於品牌商了解其供應商的可行性,並進一步修改策略和訂單數量,以避免大額損失和不必要的浪費。

隨著品牌和製造商的意識增強,Covid-19加快了成衣的數位化進程。由於許多工廠被迫關閉,這一充滿挑戰的時期,應被視為利用數位化轉型的機會,以緩解長期成本負擔,同時也提高了效率。

由於難以維持商業策略,並且亞洲勞動力市場不再是最便宜的,服裝品牌將數位化的潛力視為長期節省成本的方法。除了硬體技術的進步外,使用集成物聯網系統還使成衣產量增加了5%,時間和成本減少了88%。

BMA總經理Kimura解釋:「成衣產業的數位化轉型之旅始於自動化機械,通過IoT集成並致力於生態系統協調。此過程旨在最大程度地發揮數據的作用並進一步提高製造業的生產效率 ,成衣產業目前正在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該份報告建議製造商進行數位轉型,須考量以下幾點:

  1. 了解需求:了解當前問題以及數位化將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2. 制定先後順序:評估問題的需求和緊迫性,並確定可行的解決方案。
  3. 實施物聯網和數據可視化:實施軟體和硬體必須具有視化數據,才能繼續分析步驟。
  4. 數據分析和行動:幫助製造商了解需要改進的地方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