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新區塊鏈工具有助於追蹤材料履歷

2020/12/18

以區塊鏈為技術基礎的供應鏈可追溯解決方案已推出,有助於品牌商和零售商記錄棉花的生產履歷至進口商端的產銷監管。

˙新的供應鏈可追溯解決方案,將可對棉花生產鏈進行監管

由Logility和New Generation Computing合作開發的解決方案,透過獨有區塊鏈的使用,存儲供應鏈中所有層級貿易夥伴之間每一筆交易的歷史記錄。

該歷程可見性提供一種數位思路,讓品牌業主和零售商取得一張可彙聚產地至目的地,所有產品和材料的證書,經過每一次交易產生的所有訊息。

實現第一級供應商以外供應鏈的可視性,將協助品牌商和零售商管理目前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它還支持消費者擴大可見性的需求,並讓消費者洞悉產品的來源和製造地。

數位供應鏈可追溯解決方案推出之際,正好遇上美國嚴禁與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Xinjiang Uyghur Autonomous Region, XUAR))與強迫勞動有關的商品進口。

目前正在起草的HR 6210《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立法,將禁止所有新疆製商品進入美國,除非有證據證明,該商品不包含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所生產的產品。

本(12)月稍早,《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所有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injiang Production and Construction Corps, XPCC)含有棉花或棉花製品的貨物,都將在美國入境口岸扣押。該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還包括用該區棉花製成的任何產品,例如成衣和紡織品。

以上兩個舉措皆意味著,品牌業主和零售商必須在產品進入美國市場之前,就要去除受影響產品,或者出示證據證明該商品不是使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棉花製成。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