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研究:印度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國

2020/11/25

英國研究和諮詢機構牛津經濟等多家機構最近發表的報告都預測,印度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經濟成長將低於以往平均值。

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的研究數據顯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減弱之後,印度仍將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在未來10年間,印度的產出將比疫情爆發前減少12%。

牛津經濟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經濟主管基肖爾(Priyanka Kishore)在這份報告中指出,印度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一直存在的資產負債壓力可能加劇,預料印度未來5年的潛在經濟成長率為4.5%,低於疫情爆發前的6.5%。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基肖爾的報告說,公司資產負債壓力、銀行不良資產增加、非金融公司出現問題及勞動市場疲軟等不利局面,可能已經阻礙了印度到2020年前的成長,這項長期的經濟傷害,再加上疫情衝擊,可能使得印度是全球經濟體中最嚴重的傷害,導致印度經濟成長趨勢大大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的報告也有類似觀點,並指印度在疫情後的潛在經濟成長率,可能從疫情爆發前的6%,及全球金融危機前的超過7%,下降到5%。

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報告指出,由於印度總理莫迪3月突然的全國封鎖癱瘓了經濟,導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10.3%;儘管隨著經濟活動逐漸恢復,預計出現急劇反彈,但印度經濟仍存在揮之不去的傷疤。

這些報告看壞印度疫情後的經濟,主要論點都集中在疫情爆發前,印度經濟已受到莫迪政府包括廢鈔、商品與服務稅(GST)、公民法修正案導致全國動盪等多項政策的連續衝擊,出現多年來的最低潮,而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打擊已陷入低谷的印度經濟,這些報告都預測疫情後印度經濟持續低於過去平均成長。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