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強化供應鏈,日本將補助口罩業者撤離中國大陸

2020/07/22
日本因為大多數口罩業者都把工廠設在中國大陸,在這波疫情延燒時,造成口罩供貨出現困難,因此,為強化供應鏈,日本政府決定提供約700億日圓,補助回流日本或到東南亞設廠的業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製造口罩與酒精消毒液的工廠大多集中在中國大陸,日本政府已決定提供約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2億元),給予把工廠遷回日本或分散到東南亞國家設廠的日本業者補助,主要考量是為了分散生產地,有助強化供應鏈。
 
日本一直以來仰賴從中國大陸進口口罩等產品,這次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影響造成供貨發生困難,讓生產地點集中在特定國家的風險浮現。
 
因此,日本政府決定給予將工廠遷回日本或分散到東南亞各國的日本業者補助,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已確定給予將工廠遷回日本的仙台市口罩製造商、大阪市酒精消毒液製造商等57個業者補助。
 
另外,對把工廠從中國大陸等地遷到越南與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30個日本口罩及汽車零件製造業者,日本政府同樣將給予補助,讓整體補助金額上看約700億日圓。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