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永續棉繼續獲得市場普遍肯定(下)

2020/06/16
82個參與挑戰賽的簽字業者中,有73個參加了《2019年企業纖維和材料標竿計畫》(Corporate Fiber and Materials Benchmark),並公布該計畫需在2025年之前取得相當進展,目標是要百分之百購自批准倡議中的棉花:
 
˙有27.5%的2025年永續棉挑戰簽署方(2025 Sustainable Cotton Challenge Signatories)中已完成2025年百分之百使用首選棉花的目標,所有這些都是有機棉。
 
˙27.5%的簽署方達成使用首選棉的佔比在75-99%之間。
 
˙25%的簽署方達成首選棉的佔比介於50-74%之間。
 
˙15%的簽署方達成首選棉的佔比介於25-49%之間。
 
˙3%的簽署方達成首選棉的佔比低於24%。
 
˙仍有3%的棉花尚未被追?。
 
從小眾市場到22%的市占率,首選棉花正在逐漸流行。
 
Textile Exchange總經理La Rhea Pepper說:「當我們發布此份報告時,正發現新冠肺炎對我們社區造成影響。整個供應鏈網絡受創嚴重-包括隨著季節變遷,繼續從事種植和收割工作的農民。」
 
「當我們重置且重啟紡織行業強大的引擎動力時,這是一個引入永續首選纖維的絕佳機會。現在正是驅動價格轉變為價值商業模式的時刻,並以一個給工廠工人和農場工人合理薪資的方式,來傳達我們產品的價值。」
 
永續商業聯盟創始人Cara Smyth補充道:「我們長期採購策略的彈性始於農場。隨著氣候變遷以及經歷像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引發各種的破壞,我們需要首選棉花的市占率維持在成長的勢頭,積極管理風險,實現端到端可見性,並為投資者、消費者、員工和地球創造價值。」
 
與此同時,CottonConnect執行長Alison Ward表示,這種趨勢正轉向傳統供應鏈,對透明度有更高的要求,這造成了自交易關係到轉型夥伴關係的改變。
 
她說:「要使永續棉花成為標準的商業慣例,必須增加永續棉花的種植量和大幅增加購買量。」「《2025年永續棉花挑戰》(2025 Sustainable Cotton Challenge)向數百萬生產者傳達了一個訊號,即存在一個真正對於棉花更具永續的生產方式,就是減少環境和社會成本。」
 
在《2025年永續棉挑戰報告》發布之前,Textile Exchange在本週發布了最新的《材料變化洞察報告》,該報告顯示將近40%的品牌參與者從首選來源去採購材料,但對循環性的投資仍然有限。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