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個人防護設備(PPE)製造商建議恢復PPE之出口

2020/06/09
印度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擴大隔離衣、頭罩、手套及面罩等PPE之需求,以紡織產業為主的北部Punjab州的許多紡織業者增設PPE之生產線。產量大幅增加,案經州政府協助取得國內其他州之訂單,仍面臨庫存之壓力。Punjab紡織業者盼中央政府准予恢復PPE之出口。
 
在Punjab州政府商工部門協助下,目前該州計有61家生產PPE的紡織業者獲得South India Textile Research Association (SITRA)及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 (DRDO)等產品認證實驗室檢驗合格,符合印度標準規範,此等廠商主要位於該州Ludhiana市,共可日產20萬件PPE及10萬公尺PPE所需布及原物料,其中13家業者之前曾獲州政府協助,自位於印度南部Kerala州Thiruvananthapuram市的醫療產品製造商HLL Lifecare Limited取得21.6億盧比(約3,000萬美元)的訂單,並自Andhra Pradesh、Arunachal Pradesh、Sikkim及Odisha等州取得訂單。
 
自疫情爆發以來,Punjab州的中小及微型企業已承受總計約416.9億盧比的損失,因此州政府向中央政府建議,准予該州生產的PPE外銷至其他國家,係振興該州經濟及產業的有效做法之一。該州工業總會(CII Punjab)會長Rahul Ahuja表示,值此疫情影響產業發展之際,外銷PPE具有可觀的商機,中央政府應准予開放出口。惟PPE攸關防疫前線人員的安全,如何確保出口品質對業者仍具挑戰性。
 
此外,Punjab州係印度紡織產業重鎮之一,棉紡紗產量占印度整體生產的14%且產量穩定成長,該州的混紡紗產量為印度前4大,Ludhiana市則為北印度最大的紡織產業聚落所在地。紡織產業占該州整體工業產出的19%,並占該州整體出口的40%,主要出口市場包括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伊朗、孟加拉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