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恢復其出口貿易表現面臨諸多挑戰

2020/05/2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加上印度政府的防疫封城與停工措施,使印度出口貿易在本年3月出現前所未有的負成長34.57%衰退,出口金額下滑至214.1億美元,印度出口業者面臨挑戰如次:
 
(一)出口運送成本高漲:
 
1.印度INI Farms表示,該企業有85%營業收入來自出口,封城已造成農作收成缺乏專職勞工,加上運費一再高漲,增加成本,公司需短期歇業以減少持續虧損。據業界估計,目前印度至歐美的空運費已遽升200至300%,海運費則有50至100%的漲幅。
 
2.物流業者Hellmann Worldwide Logistics指出,疫情使國際供需市場機制失調,更使國際及印度供應鏈業者成本上揚,其中以物流成本最為明顯,因為國際航班大多停飛,僅有少部分必需品的運送不受影響。若詳細檢視物流影響層面,缺工、各州跨境移動停擺、貨櫃集散站及機場運作遲緩、運輸線因貨運需求遽減而空轉、各州放寬封城及復工的措施不一等各層面問題,可了解對生產、配送乃至於消費端的整個供應鏈的全面影響。
 
(二)封城停工後,復工之不確定性,影響出口接單及交貨:
 
1.印度服飾及手工品出口商Amtex Industries表示,服飾等產業有其季節性,業者若無法趕在特定日期前復工,勢必會錯過當年度的出貨及銷售季,損失難以估計。惟復工之不確定性,使出口交貨可能受到延誤。
 
2.印度地毯出口拓銷理事會(Carpet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CEPC)則表示,地方政府尚未允許業者復工,最快要到6月底或7月才有望加速生產,並以8月出貨及9至10月送抵美國市場為目標。惟仍視未來復工情形而定,否則出口訂單將面臨被取消問題。
 
(三)物流不順暢影響出口:
 
1.印度出口商聯合會(Federation of Indian Export Organizations, FIEO)理事長Ajay Sahai,製造業復工尚不理想,使大量載滿原物料或中間財的貨櫃堆積港口及及貨櫃集散站,進口業者不願提貨增加倉儲成本,可能需待封城停工措施完全解除之後,港口方可恢復正常之運作。
 
2.物流業者Hellmann Worldwide Logistics也指出,貨櫃堆積影響港口運作,除顯示製造業復工不理想,也影響產品出口效率,例如印度南部的清奈港口運作尚未恢復外,缺乏搬運人力及司機更使物流運作困難。
 
(四)恢復出口正常運作仍充滿變數:物流業者Hellmann Worldwide Logistics及Pickrr.com均認為,即便封城停工措施完全解除,企業生態系也需要90至120天才能回歸正軌。預期印度出口貿易本年第4季方可能回到正軌;此外,諸多變數仍有待觀察,例如歐美市場需求面、國內移工回流上工、運輸成本下降、國際航班及國內運輸恢復開放等,將決定印度恢復出口之時間及程度。Hellmann Worldwide Logistics建議,印度出口業者將需研擬完善的成本精算方案,必須在面對國際買主下單砍價時保持營運所需的利潤空間。若為創造出口量,刻意壓低出口價,將損及其商業利益,為出口業者不樂見之情形。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