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商工聯合會建議針對中國大陸進口產品提高關稅10%至15%以降低國內產業之損害

2020/05/06
印度商工聯合會(The 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 ASSOCHAM)向中央政府建議,為協助國內產業及市場克服新冠病毒疫情挑戰及順利恢復其競爭力,在復元過渡的期間,為避免受來自中國大陸的廉價產品傾銷之威脅,除必需品外,建議至少應連續6個月提高來自中國大陸產品10%至15%之進口關稅。
 
ASSOCHAM指出,倘中央政府不立即採取特別關稅措施阻擋直接來自中國大陸或是經由ASEAN地區轉運的中國大陸產品進口,可能對印度國內製造業造成重大損害,更使失業率不斷上升。ASSOCHAM更指出,從各國對中國大陸不斷提出貿易救濟調查案件來看,中方明顯對其貿易夥伴的國內產業造成重大損害。
 
ASSOCHAM認為中國大陸經常性的對其國內製造業提供許多非法的補貼,加上中方經常利用各國產業處於需要紓困或經營困難之際,趁此持續傾銷,使各國國內業者面臨生存問題。此外,在全球經濟陷入不振之際,中國大陸等國以出口為導向,並以大量存貨,積極向印度等以進口大量商品及最終產品為主的國家進行傾銷行為,爰提出上述提高關稅障礙之保護國內受損產業建議。
 
ASSOCHAM於印度貿易政策或對外洽簽FTA,係政府徵詢企業意見之主要工商團體之一。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