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2019年超越英法,成為第5大經濟體

2020/02/20
總部設在美國的「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最新報告表示,印度在2019年超過英國和法國,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
 
這份報告說,2019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達2.94兆美元,超越英國和法國,成為第5大經濟體。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這份報告表示,英國GDP為2.83兆美元,法國為2.71兆美元。報告顯示,依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印度的國內生產毛額為10.51兆美元,甚至超越排名在前的日本和德國。
 
全球前4大經濟體依次為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德國。
 
但報告表示,由於印度人口眾多,人均GDP為2,170美元;美國人均GDP則為6萬2794美元。該報告也指出,印度實質GDP成長率從3年前的7.5%降到5%。
 
根據這份報告,印度已從過去自給自足的政策,逐漸發展為開放的經濟體。
 
報告提到,印度的經濟自由化始於1990年代初期,包括放鬆工業管制,減少對國際貿易與投資的控制,及國營企業民營化。
 
報告認為,上述措施加快印度的經濟成長。
 
報告表示,印度的服務業是全球成長最快的領域,占印度經濟總量6成及就業人口28%;製造業和農業是印度另外兩個重要領域。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