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經貿政策
字級切換

印度商工部建議調整玩具、紙類、鞋類、輪胎等300項商品之進口關稅

2020/02/03
印度政府為持續推動「在印度製造政策(Make in India)」並刺激國內製造業成長,考慮在下一財政年度的預算案中調整紙類、鞋類、橡膠類及玩具等產品關稅。目前印度商工部已向財政部提出建議,針對家具、化學品、橡膠、塗層紙及硬紙板等不同產業總計餘300項商品進行關稅調整。
 
印度商工部建議調升進口關稅部分:橡膠氣胎關稅自目前的10-15%調升至40%;鞋類及相關產品關稅自25%調升至35%;木製家具自20%調升至30%;塗層紙、硬紙板及手工紙類產品倍增至20%;木製、金屬及塑膠類玩具自目前的20%調升最高至100%,調降關稅部分:針對廢紙及木質紙漿,該部則建議分別免除目前10%及5%之關稅。
 
印度官方消息指出,廉價鞋類產品輸入印度的數量大幅增加,由於印度與東協簽有自由貿易協定,因此大部分的進口是來自該區國家,另印度政府也懷疑中國大陸繞道該等國家將大量的鞋類產品銷往印度,調升鞋類產品關稅將有助解決廉價進口所引發的市場價格競爭問題。
 
印度紙業對於廉價產品進口也同表關切,因此支持政府調升關稅,使國內產業有能力與國際業者競爭,並確保國內製造業者可永續發展。
 
另根據統計,印度在2017-2018財政年度自中國大陸及香港進口的木製、金屬及塑膠類玩具金額為2億8,182萬美元,並在2018-2019財政年度增加至3億400萬美元。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