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減稅措施未能提振成衣出口

2020/01/17
印度服裝出口商聲稱,印度政府未能兌現減稅承諾,正打擊海外市場銷售。
 
自2019年3月以來,印度政府一直未能兌現減稅承諾,導致印度成衣出口商擔心失去生意,甚至迫於關閉一些設施。據稱,目前其金額已超過7.1億美元。
 
《印度成衣出口促進會》(Apparel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of India, AEPC)顧問Chandrima Chatterjee表示:「由於出口商無法計算以何稅率下新訂單,嚴重影響成衣業發展。」
 
2019年3月,印度中央政府就「成衣和製成品出口」問題提出探討,依據《州和中央稅收與徵稅返還》(Rebate of State and Central Taxes and Levies, RoSCTL)條例,宣布補助金適用於成衣出口商,伴隨其他進口關稅預定暫緩措施(如: 退稅),以及對於棉花生產所用的燃料、電力、法律文件和肥料等,都可獲關稅豁免。亞太經合組織(APEC)表示,合計這些企業補助金將占印度出口總值的9%以上。
 
儘管印度紡織部已經透過政府公報(Gazete of India)正式發布RoSCTL,但政府沒有解釋補助金尚未支付之因,也未表示何時支付,即使政府將全額支付補助金。《印度服裝製造商協會》(Clothin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ndia)主席Rahul Mehta表示:「紡織部和財政部之間存在意見分歧。目前,該案正由總理辦公室負責。」
 
根據Mehta的說法,該種情況導致服裝製造商營運資金出現嚴重短缺,這甚至讓業者難以下達購買原材料的訂單。
 
總部位於Gurgaon的服裝製造商Orient Craft Ltd董事長兼總經理Sudhir Dhingra表示,退稅對印度成衣出口商至關重要,他表示,該行業的平均利潤僅為銷售額的5%,因此需要退稅,尤其對於那些努力勉強維持生計的企業。他表示:「公司將近有9個月現金短缺,有些企業其資產負債表為負數。
 
Dhingra預測,當前的問題將造成印度成衣出口減少。自8月以來,這些數字已經逐月下降,《商業情報和統計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ommercial Intelligence and Statistics)表示,2019年11月印度成衣出口額達10.6億美元,相較於2018年11月下降6.52%。
 
Chatterjee表示,印度企業錯失的訂單很可能會轉到孟加拉。「實際上,啟動[RoSCTL]計畫主要源於我們在某些方面落後孟加拉,但我們也無法借助減稅措施去贏回訂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