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2019-20年度第2季經濟成長率預估將跌至4.5~4.7%

2019/12/10
雖然莫迪政府已用盡所有辦法試圖振興經濟,但印度經濟仍持續衰退,本(2019-20)年度第2季(4~6月)經濟成長率預估將跌破5%關卡,至4.5~4.7%之間,創6年來新低,去年同期則為7%,這是由於長期汽車銷售量下滑、工廠生產量減少、出口衰退等因素造成的結果。
 
今(2019)年初印度中央銀行(RBI)陸續推出刺激經濟政策,過去數月莫迪政府更實施多項措施,包括調降公司稅率、設立不動產基金、整併銀行、國營企業私有化等,但成效有限。
 
星展銀行(DBS Group Holdings)首席經濟學家Taimur Baig表示,印度國內需求長期不足,信用緊縮影響整體經濟活動,生產及銷售都面臨壓力,而稅收不足更限縮政府支出。印度去(2018)年以前是全球經濟成長最高的國家,2016年平均每季經濟成長率高達9.4%,但隨後發生的銀行危機、鄉村地區消費不振,加上全球經濟不景氣等因素,造成印度經濟開始持續下滑。
 
孟買IDFC First Bank Ltd.銀行首席經濟學家Indranil Pan表示,印度當前經濟衰退是全面性的,消費及投資雙雙不足,全球需求亦未見提升,在此情況下,印度經濟縱使復甦也將十分遲緩。
 
印度中央銀行(RBI)自今年初累計已調降基本利率135個基本點,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由於通貨膨脹率將跌破4%的中長期目標,專家預估RBI下(12)月3~5日會議有可能第6度調降利率25個基本點,來到4.3%。經濟前景不佳加上利率調降,勢必影響盧比(Rupee)匯率,盧比是當前亞洲開發中國家表現最差的貨幣。
 
根據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entre for Monitoring Indian Economy, CMIE) 統計資料,10月印度失業率攀升至8.5%,為2016年8月以來單月最高,印度經濟成長率須達8%以上才能消化每年數百萬年輕就業人口。
 
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於上(11)月28日向國會提出增加27億美元支出計畫,本年度印度中央總預算為27.86兆盧比(約3,880億美元)。Sitharama部長表示,印度總體經濟基本面仍然健全。投資者預估印度政府將持續推出振興經濟措施,大量資金進場使得印度股市本週達到歷史新高點。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首席經濟學家Chetan Ahya表示,印度經濟正進入深度衰退循環,近年來歷經幾波重大震盪,包括2013年的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2016年的廢鈔(Demonetization)、及今年的美中貿易戰,使得經濟復甦更加困難。
 
總部位於德里的印度政府智庫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Finance and Policy經濟學家N.R. Bhanumurthy表示,印度經濟衰退已經見底,由於政府採取一系列的信用寬鬆政策,加上節慶需求增加,預估自10月份開始經濟將逐漸復甦。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