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誓言反擊川普的關稅政策

2019/08/16
據報導,倘若美國堅持從9月1日起對中國大陸價值3,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新關稅計畫,中國大陸誓言要採取應對措施進行報復反擊。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本(2019)年8月2日引述中國商務部報導,美方的宣布將“嚴重違反”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本年6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達成的協議。
 
在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進行另一輪對談後不久,雙方談判結果表明在今年9月初將會進行更多的談判,但川普在推特上突如其來發布自9月1日起對中國大陸價值3,000億美元額外產品加徵10%的關稅。此新關稅計畫讓成衣品牌、零售商和進口商頓時陷入困境。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中國商務部發言人的公開陳述指出,中國大陸必須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並且所有引發的後果將由美國承擔。
 
稍早,中國商務部針對川普一封公開信報導作出回應,在川普的信中提到有100多名美國人要求他就中國大陸議題要堅持到底,保持強硬態度。中國商務部表示,該封信試圖「毀謗和抹黑中國大陸的國內外政策,煽動美中兩國經濟脫鉤,以及引發兩國之間的對抗和衝突」。
 
中國大陸一直相信,美中兩國的經貿合作本質是雙贏的。2018年,在貨物和服務項目的雙邊貿易額已超過7,500億美元,雙方的投資存量接近2,500億美元。該等合作已為美中兩國和其人民帶來真正具體的利益。美中兩國的經濟已深度融合,密不可分,是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的重要組成。少數在美國的人企圖要將兩個經濟體脫鉤,這是非理性、不切實際且是行不通的。
 
「我們希望有些在美國的人能夠放棄《零和心態》(zero-sum mentality),循正確方式看待中國大陸和中美關係的發展,停止抹黑和譴責中國大陸。相反,雙贏合作應該戰勝對抗,凌駕所有,它是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如果政策繼續推進,最新關稅調漲將增加美國成衣和鞋類行業在成本上的壓力。可查看一下一些品牌正在設法減輕潛在影響的方式。
 
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已對每一輪美國關稅調漲做出應對,著手採取行動反擊美國產品:美中關稅戰 - 紡織品和成衣打擊清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