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印度商工部次長Anup Wadhawan表示,貿易救濟措施往往只對大企業有利,但影響整體經濟

2019/08/07
雖然有專家認為印度準司法機構-貿易救濟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Trade Remedies, DGTR)向來偏袒資本密集的大型製造業,因而犧牲產業及產品終端消費者利益,但這種觀點從未被官方接受。但情況似乎有所轉變,印度商工部次長 Anup Wadhawan最近致函內閣秘書長Pradeep Kumar Sinhar表示,政府有必要正視這個問題,印度國內製造業者利用貿易救濟制度獲益,犧牲廣大下游產品使用者及消費者權益,如此將影響印度整體經濟經爭力。
 
印度貿易救濟局(DGTR)隸屬於商工部,成立於2018年5月,係整併防衛措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Safeguards)及反傾銷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Anti-Dumping and Allied Duties)兩單位而成。Wadhawan次長主要是希望破除大眾對於印度貿易救濟制度程序耗時且方式保守的成見,並敦促DGTR改善調查程序使其更有效率並值得信賴。
 
從Wadhawan次長提出的數據顯示,近年來印度貿易救濟案件平均完成調查程序所需時間已縮短,累積案件已逐漸消化,但他強調,這些案件受到來自國內相對利益團體的質疑,包括使用涉案產品的製造業者及消費者,因此在考量國內整體經濟利益時,他們的利益也必須重視。
 
雖然印度有許多產業因反傾銷措施而獲益,但對於使用這些涉案產品的產業則是明顯受到損失,因此反對課徵反傾銷稅。例如印度政府長期對純對苯二甲酸(PTA)、聚酯纖維(PSF)、聚酯紗(PFY)、壓克力纖維(Acrylic Fiber) 等課徵反傾銷稅,對國內同類產品製造業者帶來利益,至於鋼鐵業者近年來也因政府的貿易救濟措施包括反傾銷稅、防衛稅及最低進口價格等措施而獲益。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