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經貿政策
字級切換

印度對於多品牌零售業外資持股比例上限49%規定將不會改變

2019/07/29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於本(2019)年7月16日結束在英國為期3天的訪問,並在印度-英國經貿聯席委員會(Joint Economic and Trade Committee, JETCO)中表示,印度有關外人直接投資(FDI)多品牌零售業規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政策,短期之內不會有任何改變,外資持股比例上限49%必須確實遵守。
 
英國民調領先的下任首相候選人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曾對於英國Sainsbury’s、Waitrose等零售業者無法在印度設立據點表示失望,希望印度能對英國眾多優良品牌開放市場。Goyal部長回應表示,印度零售業規範考量眾多本土小型零售業者為廣大印度市場服務的優勢,這樣的體系已深植在印度各鄉村的文化中,印度政府目前並不希望改變此一現狀。
 
Goyal部長強調,印度已同意開放單一品牌零售業,未來將有更多國際企業在印度設立據點拓展業務,這些企業不僅可透過出口比例來符合30%本地採購的規定,同時亦可整合國際供應鏈,這對企業本身及印度而言是雙贏局面。
 
針對本屆印度-英國經貿聯席委員會成果,Goyal部長表示他觀察到,英國政府迫切希望利用脫歐創造最大機會,但在脫歐完成前英國與任何國家的雙邊協議都難以定案,但兩國如能持續對話,在未來12~15個月內全面解決關切議題,一旦脫歐正式完成,便能立刻有重大宣示,提升雙邊關係。
 
Goyal部長除擔任商工部長外亦同時兼任鐵路部長,渠此行在英國國際貿易部門(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Trade, DIT)舉辦的印度日(India Day)活動中表示,印度與英國共同相互合作具有成本競爭優勢,期待雙邊投資前景。當被問到英國國會最近曾提及印度與英國雙邊關係喪失許多機會時,Goyal部長表示,2020年後期英國脫歐之後這些問題將可迎刃而解,許多錯失的機會將會實現。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