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服裝設計師看兩岸,上海消費者更自信敢嘗新

2019/04/09
臺灣服裝設計師前進上海時裝週,在臺、滬兩地經營服飾品牌的竇騰璜和張李玉菁說,上海消費者有很大的自信,會將流行元素混搭,臺灣消費者相對「溫柔」,服裝線條更收斂。
 
上海時裝週的影響力雖然不及紐約、倫敦、巴黎、米蘭這世界4大時裝週,但在亞洲的重要性逐漸增加。臺灣今(2019)年約有30家服飾品牌,參與上海時裝週系列活動,其中包含設計師周裕穎和竇騰璜與張李玉菁雙人組的兩場走秀。
 
周裕穎的品牌JUST IN XX本次時裝秀主題是「未來人 Nikola Tesla」。曾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和史博館常玉展合作服裝設計的周裕穎,善長結合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這次更添加科技未來感的元素,以19世紀有「交流電之父」稱譽的尼古拉.特斯拉為秋冬時裝秀的主角。
 
竇騰璜和張李玉菁這對夫妻檔的時裝秀,則以「DIALOGUE 無框對話」為主題,以日常生活中兩人對話的火花為靈感,透過既休閒又華麗的風格,將彼此的差異和矛盾結合在一起。
 
在被問到對消費市場的觀察時,竇騰璜表示,設計師應該提出自己的想法吸引消費者,考量使用者偏好和展現設計師的個性同樣重要。
 
這對雙人設計師組合在上海和臺灣,都經營品牌DOUCHANGLEE。比較兩地差異,竇騰璜表示,上海的消費者有很大的自信,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會把流行的元素融入在生活裡混搭;且很有勇氣,對於新的顏色和款式接受度很高。
 
張李玉菁直言,上海「節奏很快」,臺灣消費者比較「溫柔」,所以在服裝的線條上會收斂些。
 
紡拓會時尚行銷處服飾展覽科科長劉孔倫表示,時裝週的參加者一部分是業界買家,走秀能增加買家下單的信心。許多臺灣品牌對大陸市場有興趣,也希望透過參與上海時裝週,讓其他地區的市場關注自己。
 
對於上海時裝產業的趨勢,劉孔倫觀察,個性化品牌越來越獲支持,逐漸有各自的品牌迷出現。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