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多家機構預測:中國大陸2019年1月進出口持續負成長

2019/02/19
路透綜合30家機構預測中位數顯示,中國大陸本(2019)年1月出口預計仍繼續負成長,但其降幅比去(2018)年12月放緩;進口方面,因基數較高及內需放緩,預計進口的下降幅度將擴大至雙位數。貿易順差則較去年12月有所減少。
 
30家機構預測中位數結果顯示,因為春節前搶出口及近期中美貿易摩擦緩解等因素,中國大陸1月出口雖然繼續負成長,降幅也較去年12月放緩。雖然中國大陸在1月時調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並加大進口量,但因其基數較高加上內需放緩,預計進口降幅將擴大。
 
根據申萬宏源證券的總體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出口商長期以來有在春節前搶出口的習性,況且今年的春節提前至2月初,年節前搶出口將挹注本年1月下旬的出口數據,加上中美貿易爭端有所緩和,1月份的數據體現一定積極效果。
 
光大證券宏觀團隊認為,短期的進出口數據仍受到多種不利因素的影響。全球經濟(尤其是製造業)放緩的態勢短期仍有待緩解,雖然美國經濟仍然具有韌性,但中美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持續對中美雙邊貿易造成影響。
 
中國大陸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報告進一步稱,由於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中國大陸出口將繼續負成長。進口方面,交銀分析,由於去年同期基數較高,當前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壓力進一步加大的情況下,本年1月進口將繼續負成長。
 
申萬宏源指出,因今年春節較去年提前約10天左右,而進口商往往在春節前提前作業集中進口,從而造就了1月的高基數。綜合分析,預計本年1月的進口年增速度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