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籲歐盟對中國大陸強硬,德產業界促北京開放市場

2019/01/14

鑒於中國大陸的傾銷、技術轉移和不平等的許可批准和資金供應等行為,令外界疑慮加深,深具影響力的德國工業聯盟要求歐洲聯盟(EU)對中國大陸採取更嚴格的經濟政策,以協助企業因應。

路透社報導,德國工業聯盟(Federation of German Industries, BDI)預定於本(2019)年1月10日遞交文件,內容強調德國企業需要中國大陸市場,但對於北京不情願開放市場准入發出警告。他們同時向柏林和布魯塞爾提出54項請求,盼提供協助。

德國工業聯盟主席坎普夫(Dieter Kempf)表示:「北京為了自身利益,應進一步開放國內市場,並徹底落實宣布已久的經濟改革」。

德國工業聯盟提出的文件,呼籲歐盟為內部單一市場創建更強勢的經濟框架,以約束來自非市場經濟的企業配合歐盟的自由經濟體系。

德國工業聯盟表示:「對歐盟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不只是對內清楚說明自身體系的重要性和價值,也需要主動積極對外表現這些部分」。

德國工業聯盟的訴求,包括規定更嚴格的歐盟補助規則。他們認為,不在歐盟境內製造的貨品,不該有資格獲得政府補助。此外,他們還要求歐盟擴大投資基礎建設和創新。

2017年德國和中國大陸雙邊貿易總額達到1,870億歐元,創史上最高全年紀錄,且占歐盟和中國大陸貿易總額的近3成。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