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從美國接受訂單增多

2018/10/22
英國金融時報最近的一份報告稱,儘管迄今為止,中國大陸仍是全球最大的製造商品出口國,但在過去十年裡,一些工廠業主開始將生產轉移至孟加拉、柬埔寨和越南等其他發展中國大陸家。此舉是為了尋求更低的工價,並對沖依賴一個國家所帶來的政治和經濟風險。
 
孟加拉當地服裝製造商承認,他們從美國接到了更多的工作訂單。事實證明,這種看法是正確的。
 
以Viyellatex集團為例,這是一家主要出口歐洲國家的孟加拉服裝商。
 
Viyellatex集團的董事長兼總經理David Hasanat表示,兩年前在孟加拉停止了業務的3名美國買家現在正準備下大宗訂單,不過他並沒有透露零售商的身份。
 
Hasanat表示,這三位買家並不是他們唯一的客戶,隨著中國大陸的服裝價格因關稅而水漲船高,許多美國服裝零售商現在正排起長隊爭相下單。他補充稱,貿易戰是將買家轉到孟加拉的必要推動力。現在,Hasanat遇到的每10位買家當中就有3位來自美國,歷經6個月的發展,Viyellatex集團的美國買家數量同比增長了25%。
 
同樣地,孟加拉服裝製造商Ha-Meem集團的總經理AK Azad預計,來自美國零售商的訂單將會增加。在該公司價值5.5億美元的產品中,有90%銷往美國。
 
中美貿易戰之下,儘管越南已經從中獲得了巨大利益,但孟加拉確實有著增加收益的空間,尤其是對服裝業而言。
 
AK Azad補充說:“但是,首先我們需要提高我們的生產能力。”
 
孟加拉服裝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主席Siddiqur Rahman表示,貿易戰所帶來的“回扣”可能不會立即顯現。他說:“不過,現在的訂單狀況的確比去年有所好轉。”
 
去年全球服裝業務價值也同樣顯示出中國大陸服裝業的下滑趨勢,儘管中國大陸仍是全球最大的服裝供應商,但其所占市場份額從36%降至34.9%。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資料,孟加拉的出口總值為290億美元,所占份額從6.4%增加到6.5%。
 
不過,其他行業尚未呈現出獲益情勢。孟加拉黃麻商品出口商協會(Jute Goods Exporters' Association)的前主席Enamul Haque Patwary表示,黃麻產品還沒有從貿易戰中受益。製造商和出口商也表示,孟加拉的皮革和皮革製品的訂單尚未出現激增。
 
 
【資料來源:中國大陸紡織品進出口商會】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