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貿易投資
字級切換

陸企復星投資集團擬收購奧地利內衣襪類製造商Wolford

2018/03/08
根據奧媒Die Presse報導,來自中國大陸投資者復星產業控股公司(Fosun Industrial Holdings Limited)擬投入2,200萬歐元接管陷於財務虧損的奧地利上市公司著名內衣襪子製造商Wolford AG。
 
Wolford日前表示,復星擬與其主要股東-兩大私人基金達成收購50.87%多數股權之協議,其每股購買價12.80歐元。該增資案需要特別股東大會決議,並預計將於本(2018)年5月份舉行。此收購消息一出使得Wolford的股價上漲7%,在維也納證券交易所漲至每股13.7歐元。目前此收購案仍待奧地利反壟斷機構批准。
 
復星投資集團是中國大陸最大私營企業集團之一,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該集團作為一家跨國公司,已經投資幾家時尚奢侈品牌,包括德國時裝公司Tom Tailor、希臘精品品牌Folli Follie及法國時尚品牌Lanvin(交易尚未完成),對Lanvin的收購成為時尚界的頭條新聞;Lanvin與Wolford一樣面臨營運困境。復星集團的策略是利用收購歐洲時尚精品品牌,並在香港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
 
Wolford總部位於Vorarlberg,擁有近1,500名員工,其中700人在位於Bregenz的工廠任職,去(2017)年營運虧損稍為減少,2017年上半年虧損額不到600萬歐元,低於2016年同期。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