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產業資訊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廢棄物進口禁令繼續引起關注

2018/01/16
美國廢料再生工業協會(Institute of Scrap Recycling Industries,ISRI)向中國大陸提出呼籲,建議延遲實施擬議的廢料進口標準,以免中斷全球供應鏈。
 
在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相關意見中,ISRI表示,目前所關切的是去(2017)年11月中國大陸公布的草案標準(所謂的GB標準)將會破壞全球經濟,因為它們不符合國際上所認知的ISRI標準規範,缺乏對出口商具體的導引說明。
 
中國大陸正提議自2017年底起禁止各種固體廢棄物的進口,包括紡織品,過渡期為期6個月。它表示,該新措施旨在解決固體廢棄物污染風險政策的一部分,以期尋求保護環境和人類健康。
 
ISRI表示,雖然它支持中國大陸政府致力於改善環境和鼓勵回收再利用的永續策略,但該禁令會損害紡織業進行回收再利用的潛力,最終導致產生更多廢棄物。
 
在WTO提交的文件中,ISRI主席Robin Wiener要求,就“其他可攜帶性廢棄物”的定義,提供具體的書面導引說明,建議可允許的比例範圍與ISRI標準規範達到一致,並要求提供更多時間讓全球供應商了解,充分遵守規定。
 
Wiener在文件中寫道:「ISRI明白,中國大陸管理辦法的核心是努力確定”垃圾“的內容,以便中國大陸有理由去防阻這些材料進入該國」。
 
「我們建議中國大陸政府修改GB標準,非常明確地界定,哪些項目在所列比例上面依規定要減少,特別注意去區分不堪使用的垃圾應該送去掩埋場,而可堪用的材料則回收再利用」。
 
Wiener指出:「每項擬議的GB標準還包含對”其他可攜帶性廢棄物“進行全面涵蓋性限制,根據重量來訂立可容許的比例,並設定一個臨界值。而這最後的限制引發ISRI和全球回收行業的關注,中國大陸所提出的比例在許多情況下(但不是全部)與全球規範以及設定的制定了製造容許量並不一致。
 
「ISRI很尊敬地建議,中國大陸政府延遲實施擬議的GB標準一段時間以符合WTO準則。對於回收商來說,則需要額外的時間來充分了解中國大陸不斷變化的廢料進口法規,並進行必要的修正以符合這些新的規則」。
 
ISRI表示:「2016年,中國大陸占全球廢料進口量的27%。而單單2016年美國輸往中國大陸的廢料金額就超過了52億美元,對美國回收行業和中國大陸製造業的健康和成功,中美兩國間的貿易是至關重要的」。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