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PatagoniaBolt Threads共同研發蜘蛛絲紗

(發佈日期:105630)

l  總部位於加州的生物技術公司已募集額外5,000萬美元的資金,並與戶外用品公司Patagonia合作研發人造蜘蛛絲紗。

l  位於美國加州Emeryville 市的Bolt Threads日前表示已募集到5,000 萬美元的C輪融資,加上新投資者資金,目前總募款金額達到9,000萬美元。

l  該項新技術複製蜘蛛和蠶的產絲過程,而新募得的資金將用於研發「新一代」高機能性纖維與織物,並於未來上市。該公司自去(2015)年推出目前已開始大規模生產利用專利工程技術製成的絲(Engineered Silk)的蛋白質原料,並計劃在今(2016)年夏天進入到紗線生產階段。

l  該公司表示將與Patagonia合作推動在紡織品製造過程中實施這些無毒的製程。

l  引領最新一輪融資之原投資公司Formation 8的創辦人與管理合夥人Jim Kim表示:「自1930年代開始生產尼龍以來,具有1.5兆美元市值的紡織產業並未邁出重要的一步」。

l  Bolt Threads所設計細緻的人造絲代表一個重大影響的機會,且做夢也沒想到該產品可能具有服裝屬性,我們期待Bolt Threads未來居領導紡織品時尚與功能趨勢的地位」。

l  Bolt Threads公司由執行長Dan Widmaier、科技總監David Breslauer,及副營運長Ethan Mirsky2009年共同創辦。Bolt Threads開發了一種可以大規模複製蜘蛛和蠶絲產絲過程的新技術。

l  Bolt Threads生產的高性能絲蛋白質可紡成纖維,具有例如強度、拉伸或柔軟、可洗滌,且不黃化和可保持耐磨等特性。

l  該種絲蛋白質係使用酵母糖和水在巨大的桶內發酵生產,非常像啤酒的製作過程,並具有與蜘蛛絲或蠶絲完全相同的化學成分。

l  Bolt Threads亦認為該項新原料對環境的傷害可降到最低,在其纖維製造過程中的主要原料是糖,係來自種植栽培生長的植物,而目前60%以上的紡織品由聚酯和其他纖維製成,係由石油衍生而來。

l  Widmaier稱:「像尼龍和聚酯的人纖布料已經改變了時尚界,無論是好是壞」,「這些紡織品使用的碳氫聚合物,對環境造成的毒害問題揮之不去」。

l  Bolt Threads正在重新思考紡織品的製造方式,生產幾乎對環境無害的高機能性原料」。

l  「這是要解決一個非常重要且具有挑戰性的問題,我們非常高興能與Patagonia和其他夥伴合作,實現紡織品清潔生產」。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聯絡電話:(02)2341-7251分機 2222 傳真號碼:(02)2357-0596
地 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電子信箱: monitor@textile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