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越媒稱越南服裝行業著眼於原料本地化

(發佈日期:10352)

l  (2014)414日《越南新聞》報導,越南紡織服裝集團副總裁表示,越南國內紡織服裝行業的目標是到2015年實現60%的國產化率,從而增加利潤並增強競爭力,降低原材料進口需求。此舉是為了增加越南紡織服裝行業出口額,目前該行業的出口產品嚴重依賴進口原材料和外包。這項措施對於越南參與TPP(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及其他地區貿易與關稅協定尤為重要。為了享受低關稅,越南需要使用本土原材料。

l  為了提高國產化率,越南國內紡織服裝企業還設定了目標,要將船上交貨(FOB)比例從目前的38%提高到2015年的50%。同時,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比例要從目前的低於5%提高到2015年的近10%。為了實現這些目標,越南全國範圍內正在開展很多紡織服裝原材料項目。越南紡織服裝集團表示,目前在多樂省和寧順省出現了很多面積超過1500公頃的棉花農場。越南紡織服裝集團和越南油氣集團合作,生產用於編織織物的材料。越南紡織服裝行業已雇傭了外國專家或與外國專家合作,開發了一些紡織原材料種植項目。此外,越南國內正在出現很多編織工廠。

 

 

 

【資料來源:全球紡織網】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聯絡電話:(02)2341-7251分機 2222 傳真號碼:(02)2357-0596
地 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電子信箱: monitor@textile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