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2013春夏巴黎時裝週流行趨勢

(發布日期:1011121)

l   相較於紐約、米蘭,2013春夏巴黎時裝週印證了運動裝的趨勢將顯現在各項產品類別上,而日式風格再一次被印證,多種輪廓都彰顯了和服的簡單線條。不過,在巴黎,我們更看到了陽剛中性及女性氣質兩種極端趨勢的發展。另外,60 年代風格也是另一重要的商業趨勢。

Ø 透視材質:經過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的驗證,2013年春夏透視材質勢必席捲時尚界,成為最流行的元素,十分適合應用在輕質夾克、簡單的直筒洋裝、和T恤款式的上衣。

Ø 牛仔棉布:2013春夏,即使是全身牛仔布也能散發優雅及時尚感,可以各種水洗和處理手法(包括拼貼),為牛仔休閒洋裝、A-line洋裝、背帶裙(sundresses)和襯衫裙,以及經典機車夾克和短褲,打造時尚風采。

Ø 光澤緞面:光澤感也是明年夏季布料的重點之一,而且應用上更從晚裝延伸至日裝。而且多採用滑亮挺括的duchesse絲硬緞、雙面緞,以塑造出服裝的輪廓與結構。

(資料來源:紡拓會流行快訊475)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聯絡電話:(02)2341-7251分機 2222 傳真號碼:(02)2357-0596
地 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電子信箱: monitor@textile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