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BTi 科學減碳倡議 首推淨零企業標準

2021/11/26
 
全球暖化情形日益嚴重,設立具科學根據之減碳目標對各大企業而言,為邁向永續發展的第一步。有鑑於此,碳揭露專案 (CDP)、聯合國全球盟約 (UN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及世界自然基金會 (World Wildlife Fund) 共同提出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提供工具與相關標準,協助企業將其減碳目標與氣候科學結合。近日, SBTi 稱已推出全球第一個具科學根據的淨零企業標準,符合《巴黎協定》將全球暖化保持在 1.5 攝氏度的目標。
 
採用淨零標準的公司,將被要求在所有範圍內設定具科學根據的短程與長程目標。短程目標包括未來五到十年的直接減排,而長程的目標則得確立至 2050 年或之前的總脫碳水平。
 
透過了這項標準,企業必須中和任何尚無法削減的有限殘留排放。於此同時,SBTi 設定了明確的參數,規定必須通過碳清除來中和的這些殘餘排放量,不得超過公司排放量的 5-10%,參數具體取決於其行業。碳中和方案則可以採用技術清除,目前普遍以兩種型式達成,一為直接空氣捕獲技術(DAC),二為重新造林。
 
SBTi 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 Alberto Carrillo Pineda 指出,許多企業已自行定義淨零目標,但沒有憑據對其雄心及誠信,進行可靠且獨立的評估。SBTi 淨零標準的設定目的,即是為全球企業提供強而有力的認證,以向消費者、投資者與監管機構,證明企業的淨零目標。我們邀請所有具淨零目標及抱負的公司,向利益相關者展示他們的脫碳途徑具有科學憑據。
 

回列表

TOP